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生物科技系攜手竹林有機農場開發「羅勒生長之秘」桌遊卡牌教具

生物科技系攜手竹林有機農場開發「羅勒生長之秘」桌遊卡牌教具

為建立人們對於有機農業的知識增廣,屏科大生物科技系顏嘉宏副教授攜手竹林有機農場(樸作良食)黃淑女老闆,共同開發一款獨具羅勒種植知識又兼具遊戲化學習的「羅勒生長之秘」桌遊卡牌教具,透過卡牌裡的配對、抽鬼牌、賓果等多種遊戲玩法來逐一介紹「有機法規」、「營養滿足栽種方法」、「植物病蟲害」、「生物防治」、「天然災害」等專業資訊,並讓大眾藉由「教育桌遊」來輕鬆從中學習。於今日(4/2)在萬丹鄉竹林有機農場舉行「羅勒生長之秘」桌遊卡牌教具成果展,讓現場參與的民眾,除了於農場採菜、購買農產品之外,也透過教育桌遊來學習更多農業知識。

生物科技系顏嘉宏副教授榮獲兩屆國際發明家學術貢獻獎的殊榮,也秉持遊戲化多元學習、科普化專業知識的理念,開發出「生物學」、「國學常識」、「食農教育」等十多種不同類型的科學玩具,不僅將專業知識以遊戲化學習方式進行,也提昇多元吸收的成效。此次與竹林有機農場(樸作良食)共同合作,透過精心設計出的桌遊卡牌教具,讓師生及民眾都能對「食農教育」有充分的了解。

「教育桌遊」不只賦予在教學上所帶來的創意巧思,亦是透過生動有趣的學習方式,在潛移默化中引起並提高對該事件的學習動機,未來也會持續開發更多有關食農教育相關科學教具,來倡導「永續農業」的正確觀念,也鼓勵大眾購買友善環境的農作物,使農民提昇投入有機農業的生產意願及友善環境的栽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