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高屏智慧機電人才培育 屏科大AIOT機械人吸睛

高屏智慧機電人才培育 屏科大AIOT機械人吸睛

本校智慧機電學程結合產業共同建置智慧機電人才培育基地,辦理高屏地區高中職暨大專教師AIoT智慧環境感測應用研習,培育種子教師開設完整課程與認證規劃,提升科技領域教學之成效。

本校智慧機電學程主任徐子圭教授,與業界知名前譫產業人才培育機構-至盛科技有限公司(飆機械人)合作,開設AIoT智慧環境感測應用教師研習,以高雄及屏東地區高中職教師及大學教授為培訓對象,教學內容以「選育課程、創新實踐、產學共榮」三層為架構,輔以特色主題AIoT環境感測應用為實例融入課程中,旨在如何快速導入校園AI及IoT的在地指標特色。

屏東科學園區於2022年正式啟動,以太空科技、綠色材料及智慧農醫三大主軸為核心,未來10年高屏地區雖有16所大專院校,可供七萬餘大學畢業生,但具機電專業及訓練之人數仍顯不足,屏科大於張金龍校長之主導下,積極建置區域智慧機電人才培育基地,為實踐在地青年留鄉就業不用北漂,融合夥伴學校間教學設備,共同完善擴充教學場域,落實地方產業人才「為用而育,育用合一」。